今天是:

学工要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工之家 >> 学工要闻 >> 正文

平安校园|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

发布日期:2023-09-28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 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,做好“双节”假期学生安全工作。9月26日下午,党委学生工作部在行政楼233组织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。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徐景星,学生处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
 会上,徐景星提出,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学生安全管理面临的新形势、新情况、新问题,切实增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做好安全宣传教育,压实工作责任,牢牢守住安全底线。同时对各学院提出要求:一要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,不断普及安全知识,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;二要加强“双节”期间的值班制度,如遇特殊情况,要做到及时反馈,妥善处理;三要深入到学生中去,加强关注重点学生,实施精准帮扶,排查安全隐患;四要加强日常学生的教育管理,尤其做好一年级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。掌握每一位学生“双节”假期去向,做到心中有数。

学生处负责同志就近期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,要求对学生管理中可能产生的安全问题及时排查并分析研判,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点提前预警、做出预案。